义工申请

大连市旅顺慈善总会:https://www.lscf.org.cn

邮箱:lscsbgs@163.com    lscsygb@163.com

联系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新城大街9号

爱心热线/传真:0411-86611047

点击下载《义务工作者登记表》

 


 

义工注册管理规范

一、接待咨询
(一)了解咨询者从何渠道知道义工组织,对义工组织了解有多少。
(二)了解咨询者为何要作义工,对义务工作的认识程度,作义工的决心和条件。
(三)了解咨询者从事的职业,有何特长,兴趣爱好,要求什么性质的工作,以及可利用的闲暇时间。
(四)了解咨询者是否是旅顺常住人口,如果是暂住人口,要问清情况。
(五)了解咨询者参加义工的动机、态度,是否具有义工应具备的素质,语言是否文明。


二、介绍义工组织及服务项目
(一)介绍义工组织性质、任务、组织架构。
(二)介绍义工项目,针对咨询人的特点具体介绍适合其特点的项目。
(三)介绍规则要求:
  1、必须有爱心、恒心、责任心,并有一定的业余时间。
  2、至少参加一个义工队,每年参加活动的时间要求不低于48小时。


三、填表登记
(一)需要提供本人1寸免冠照片2张。 
(二)对照本人核实照片、身份证,与本人未见面、证件不全者不得登记注册。
(三)登记表要求用签字笔逐项、工整、真实填写,不得漏项。
(四)居住或单位以及联系方式及地址详细填写,以备联系或邮寄材料。
(五)将新义工原始登记表插入底册,需机构填写部分由接待人员工整填写,并签字。
(六)安排培训,新义工只有参加培训并且服务满48小时之后才予注册,给予编号,填服务项目并发给义工证。
(七)将新义工按规定编入到义工站及项目组,并录入计算机数据库存档。
(八)新义工进入义工队后,经义工站队长培训合格后持证正式参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