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奉献、助人自助、享受成长、感恩相伴

心灵工作室张素珍事迹简介

张素珍是一名从事心理课教学和心理咨询工作的数师。先后获得国家心理咨询师、心理训练师、情商训练师、亲子沟通培训师,企业领导优秀培训师、学生学习能力指导师、家庭教育指导师等资格。荣任大连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理事及旅顺工委会负责人,被大连外国语大学连续多年聘为兼职心理咨询师。曾任大连市总工会义务心理咨询师、旅顺口区妇联一对一家庭指导中心讲师、旅顺口区教育局巾帼家庭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旅顺口区社区学院心理讲师、旅顺慈善总会绿色心灵工作室咨询师等多个志愿者身份。

多年以来,她坚持利用业余时间免费为辖区居民、家长和青少年儿童做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和家庭教育指导:走进街道、企事业单位、社区、干体所、学校做公益讲座:利用寒暑假到山东、辽宁一些贫困地区,为那里的教师和家长做心理导以及幸福力提升等公益培训;常年坚持为有需求的家长和孩子提供免费心理咨询。

2014年11月,她从数百个学生咨询个案、家长求助咨询案例以及几百场讲座中,看到学生和家长心理困惑或者心理问题急需帮助,更意识到家长自身素质的提高是预防或者解决此类问题的有效途径。强烈的使命感令她连夜草拟方案,并立刻开启了《蓝天幸福心理服务中心智慧家长公益课堂》。她把“揭示亲子关系的真相,破解家庭教育的难题,开启父母的智慧,让父母与孩子成为相爱互助的统一体,收获共同成长的幸福的效果”定为智慧家长课堂的目标,围绕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家长自我成长三个主题,涵盖了“父母的使命、孩子带我们长大、父母播撇的种子、爱的方式、情绪能力、习惯培养等丰富内容。课堂形式有理论讲解、游戏活动、分享作业、“智慧家长成长语录”诵通读、爱人走进课堂评价自己的成长、一家人走进课堂幸福风采展示等。《智慧家长公益课堂》全都免费,常年开办,每周五一课(90分钟)。家长坚持每周完成一次教子实活动书面作业,张素珍一一阅批并写评语。每期班结束时,张素珍都会为学员们发结业证书,并留下“每位家长的灵魂中都充满了无限智慧,孩子也是。走进课堂,开启智慧:走出课堂,拥抱幸福”等结业赠言。她不做任何媒体广告宣传,只凭学员口口相传,以爱的链接的方式吸引新学员。至今,智慧家长课堂已历时4年多,连续开办了8期。500余名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普通民众等各行各业的家长先后走进课,收到家长教子成长感悟近10万字。

而今智慧家长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已成为张素珍人生不竭的原动力。她说:“我会把它浸入血液,融于灵魂,用心孕育,精心陪伴,潜心叫护。未米,我将带着使命感和推动力,坚守“志愿奉献、助人自助、享受成长、感恩相伴”的人生信条矢志不渝地稳稳前行在心理教育培训服务的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