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2023年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14日上午,区委、区政府以线上形式召开旅顺口区2023年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活动实施方案。区政府副区长郑旭、机关工委宣传部、民政局、教育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国投集团、各街道办事处、广播电视台相关部门领导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政局田承圣局长主持。区慈善总会执行会长张玫在会上解读了《2023年旅顺口区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活动实施方案》。

2023年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022年12月14日至2023年1月13日,在全区广泛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活动”。“慈爱月”期间,主要开展7项慈善救助活动:

       1.组织开展“2023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春节前夕对全区低收入家庭、困难企业特困职工、生活困难老党员等群体走访慰问,将救助款、慰问品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家庭。适时走访慰问福利院、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开展大病临时救助和突发事件紧急救助。

       3.开展2022年暑期“希望基金”一对一助学走访慰问活动。

       4.开展特殊困难残疾人临时救助。

       5.对旅顺驻军官兵特困家庭进行救助。

       6.开展“慈善情暖贫困义工”活动,走访慰问为社会奉献的贫困义工。

       7.积极对接上级慈善总会开展的各项慈善项目,为辖区弱势群体争取更多的慈善救助。

2023年,区慈善总会计划开展14个救助项目:

       1.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病临时救助、重大灾害临时救助。

       2.发放“张国柱爱心助孤”慰问金。

       3.开展“慈善宏志助学”活动,对考入大学家境贫困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4.做好“希望基金一对一”助学的续捐和发放工作,帮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

       5.继续开展“助力城区学校更换多媒体教学设备”项目,为区内9所小学更换31套电子黑板。

       6.与区残联联合开展“关爱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

       7.开展“99公益”等网络募捐工作,争取融合更多慈善基金,助力旅顺慈善事业发展。

       8.开展“助力创建文明城市——为辖区捐赠爱心长椅”项目,对破损的爱心长椅进行维护,并根据创建文明城市和居民需求添置爱心长椅。

       9.继续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关爱困境儿童”项目,为我区特殊困难群体送去温暖。

       10.中秋节走访慰问长期为公益事业奉献的高龄义工。

       11.关爱困境儿童,开展“晓蕾助学”公益活动,向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

       12.与区退役军人局联合开展慰问活动。

       13.积极争取上级慈善总会的支持,力争更多的民生救助项目落地旅顺,让更多困难群体受益。

       14.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对口帮扶、临时救助等工作。

2023年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郑旭副区长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慈善总会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年慈爱月工作的开展,要进一步加强对慈善募捐的宣传引导,凝聚推进慈善募捐的社会合力。开发区、各街道要将慈爱月工作纳入近期总体工作布局之中,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于各个方面上报的各类困难群体进行梳理审核,准确掌握他们最基本、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实施精准救助。

编辑:潘瑞

审核:邢微微

2023年扶贫帮困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旅顺慈善  /  关爱在您身边

关爱热线  /  8661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