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爱心在行动—迎春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春回大地,爱撒校园。3月5日,旅顺迎春小学的礼堂里,学雷锋“春芽行动、爱心义卖”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小春芽志愿者们将自己在寒假里亲手制作的小工艺品、家里闲置的图书拿到学校,与家长志愿者一起进行爱心义卖,共筹集善款15462.4元,捐赠给区慈善总会,帮助有需要的人。
迎春小学雷锋大队春芽志愿者社团成立于2003年,自成立以来,学校每年都会在学雷锋活动日开展“春芽行动 爱心义卖”弘扬雷锋精神争做“爱心好少年”的主题活动。
今年迎春小学的义卖现场来了一名神秘嘉宾—区慈善总会张玫会长。她一现身就被孩子们热情的围住,纷纷向张玫会长推销自己的手工小物件。张玫会长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感动着,个人出资,以高价买下这些手工艺品,并叮嘱助理要收藏好这些东西,这里面凝聚的是孩子们的点滴爱心。在每个班级的捐款箱中张玫会长都投下善款,并慈爱的摸摸孩子们的头、拉拉他们的小手,鼓励他们,爱心无大小,只要心中充满爱,就会让世界充满阳光。同时她还带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女企业家联谊会的成员们得知这个消息后,纷纷主动要求参加孩子们的义卖活动,为孩子们的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区慈善总会张玫会长亲手接过学生们的捐款,并被孩子们的爱心深深感动。她表示,很欣慰孩子们从小就有这样爱心,也希望迎春小学能继续保留这样的好传统,从小培养孩子的公益理念,发挥小小志愿者的能量,带动身边的小伙伴们,像种子一样将爱心播撒,将美德传递,将慈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