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岛湾义工孙克山的“坚守”

走在双岛湾的大街上,人们会时不时的看到一位穿着红马甲的老人,他一手拿着钩子,一手拎着玻璃丝袋子或铁皮桶子在路边拾掇着什么,他不是在捡瓶子卖钱,而是为了辖区的环境,义务清理垃圾,他就是双岛湾街道人们心里的最美义工——孙克山。

孙克山今年已接近80岁了,这份义务劳动他已经足足坚持了近十年,从村南头到村北头,从道东到道西,从寒冬到酷暑,无不留下了他清瘦的身影。

说到孙克山的这份坚守还要追溯到2010年7月,那时已经71岁的他本可以舒舒服服享受退休后的悠闲生活,但是他却主动报名成为了双岛湾街道的一名义工志愿者。自从成为一名义工后,孙克山都会积极参加区级、街道、村级各级义工站组织的义工活动,从不因自己年纪大而推脱。渐渐地,孙克山已经不仅仅限于参加集体义工活动了,自2011年春天开始,细心的孙克山看到原本整洁优美的村容环境中偶尔有白色垃圾随风飘散,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便产生了“从我做起,让环境更整洁,让乡村更美丽,让人们更舒心,让社会更和谐”的想法。至今近十个年头,三千多天风吹日晒,这位瘦削的老人拿着自制的清理工具,在双岛湾辖区内的大街小巷默默地捡拾清理道路垃圾,他的无私付出感动了每一个村民,也教育了每一个村民,他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传递着卫生、环保的理念,也让人们看到了一个优秀义工的勤劳付出的可敬可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