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大连,行动起来!


爱大连,行动起来!
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爱大连,行动起来!

爱大连,

行动起来!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连即将进入最美的时节。

爱大连,行动起来!

我们生活和热爱的城市,接下来将盛事连连:


眼下的3月,大连有数百支队伍吹响集结号,在“连超”上展现足球城的风采;5月2024年国际中体联足球世界杯辽宁省高品质文体旅融合发展大会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将陆续在连举行;6月夏季达沃斯论坛“再回大连”,世界的目光将再度聚焦大连!


从现在开始,大连还将进入旅游旺季。不仅仅是参加盛会的嘉宾朋友们要来大连,更有五湖四海的游客,将来大连体味山海好看,感受时尚浪漫,品尝北纬39度最好吃的海鲜——这是我们的主场,更是向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展现大连形象、大连魅力的时刻!

当好东道主,做好城市主人,用我们的真诚和热情,展示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底蕴和温度、“东亚文化之都”的开放和自信,从现在起,让我们行动起来——

人人都做“安全员”。让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车辆不乱停乱放,开车礼让行人;爱护公物,发现任何安全隐患及时报告。为来大连的宾客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让每个人感到很“安心”

人人都做“宣传员”。大连是我们系在心头、挂在嘴边、落在指尖的爱。拍拍“大连美景”,说说“大连故事”,写写“大连攻略”,多多宣传大连的“最好最美最优最靓”,多多转发点赞大连的“好山好水好人好事”,为城市代言,汇聚正能量,营造好氛围,让每个人感到“顺心”

人人都做“清洁员”。大连是我家,人人爱护她。我们都要有环保意识,不但严格要求自己,不踩踏草坪不攀树折枝,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乱涂乱画乱刻,不私搭乱建,不乱堆乱放,出门遛狗要拴绳,说话彬彬有礼,还要做环境卫生的维护者,做“随手捡拾垃圾”的志愿者,让宾客处处感受干净整洁带来的“舒心”

人人都做“导游员”。大连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那么多,我们都给宾客推荐推荐,看看东港、星海广场,走走滨海路,坐坐星光电车,逛逛海洋公园,玩玩发现王国,住住观海民宿,赶赶野趣渔俗,旅顺、金石滩一定看看,沙滩节、赏槐会都得瞧瞧,螃蟹蛤蜊、大樱桃都得尝尝,再推荐几个私藏小馆……让宾客“留连”忘返,玩得“开心”

人人都做“服务员”。你我的温度就是城市的温度,你我的表情就是城市的表情。一句热情的“你好”,一张温馨的“笑脸”,一次文明的“礼让”,便是大连最好的名片。顺路捎一程,路口多让行,客人你先请,有事你吱声,有难我来帮。用我们的热情,让每个宾客感到大连人很“暖心”

山海有情,天辽地宁;

遇见大连,心动无限。

爱大连,行动起来!
春风十里,不如文明有你。用我们的五员换宾客的“五心”,让所有来到大连的宾朋感受真诚、收获美好,发自内心地为大连点赞,给大连打call!


大连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2024年3月

素材来源:大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