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

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2024年1月3日上午,区委、区政府在525会议室召开旅顺口区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实施方案。区政府副区长郑旭、宣传部、人武部、机关工委、民政局、教育局、总工会、科工信、退役军人事务局、国投集团、开发区及各街道办事处、融媒体中心相关部门领导等2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政局田承圣局长主持。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区慈善总会执行会长张玫在会上解读了《2024年旅顺口区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活动实施方案》。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区委、区政府决定,从2024年1月3日至2024年2月5日,在全区广泛开展“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活动”,“慈爱月”期间,主要开展6项慈善救助活动:

       1.按照中华慈善总会关于开展2024年度春节元旦期间“慈善情暖万家”活动的通知,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组织开展“旅顺口区2024年度慈善情暖万家”活动。在春节前夕对全区低收入家庭、企业特困职工、生活困难老党员等群体走访慰问,将救助款、慰问品及时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低收入家庭。走访慰问福利院、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2.开展大病临时救助和突发事件紧急救助,针对各街道患重大疾病和突发紧急事件的家庭发放一次性救助金。

       3.开展“关爱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向我区残疾家庭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

       4.配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拥军优抚项目,对旅顺驻军官兵、退役特困家庭开展临时救助。

       5.开展“慈善情暖困境义工”活动,走访慰问为社会奉献的低收入义工。

       6.开展上下联动的慈善项目,积极协调市慈善总会,将开展的慈善项目及时对接到辖区弱势群体,争取更多的慈善资源。

2024年,区慈善总会计划开展10个救助项目:

        1.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大病临时救助、重大灾害临时救助。

       2.开展“张国柱爱心助孤”项目,向我区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慰问金。

       3.开展“蟠龙山正觉讲寺帮扶助学”项目,向低收入家庭考入大学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4.做好2024年“希望基金一对一”助学的续捐和发放工作,助力困境学子完成学业。

       5.与区残联联合开展“关爱残疾人”走访慰问活动,为弱势群体送去温暖和关怀。

       6.开展网络公开募捐项目,利用“慈善中国”“公益宝”等相关平台,发布线上公开募捐,争取融合更多慈善基金,助力旅顺慈善事业发展。

       7.根据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开展爱心长椅维护项目,对年久失修的爱心长椅进行维护。

       8.关爱困境儿童,开展“晓蕾助学”公益活动,向低收入家庭的中小学生发放助学金。

       9.围绕村(居)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慈善项目,助力“爱心筑梦微心愿”“阳光、家、微书房”等儿童关爱服务。

       10.与区退役军人局联合开展关爱驻区部队特困官兵、特困退役军人及特困服务保障对象的走访慰问活动。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郑旭副区长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慈善总会多年来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年慈爱月工作要进一步落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的文件要求,努力解决好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将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慈爱月募捐活动的重要意义,慈善事业是人类爱心的生动体现,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充满人道关怀的光荣而崇高的事业。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这次慈爱月募捐活动规模大、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新闻媒体要加大慈善宣传工作力度,精心设计载体,大力倡导和弘扬崇尚慈善、热爱公益的道德风尚。要在电视台和《旅顺口区发布》上及时公布各单位、各部门的捐助情况。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要做好捐赠款物的接收工作,对群众捐赠的款物要登记造册,及时公布,接收的物资要分类整理,募集的资金要妥善保管,按照规定时间将所捐善款如数上交,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截留、侵占、挪用捐赠的款物,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并追究责任。区民政部门和慈善总会要认真组织好捐赠款物的发放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对需要救助的对象,认真调查核实,登记造册,统一标准,分级负责实施。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对帮扶工作的跟踪检查,保证救济对象及时接收到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接受群众监督,严防弄虚作假、优亲厚友问题发生。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扫码捐款

捐款请注明:项目名

银行汇款

单位名称:大连市旅顺口区慈善总会

纳税人识别号:51210212661113192U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旅顺口支行

账号:3428 7001 0400 34565

单位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长江路148号

电话:0411—86611047

 

温馨提示:捐赠金额大于100元(含100元)的爱心企业、个人可凭银行回执或在线捐款交易明细,到区慈善总会财务室领取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和捐赠证书,凭捐赠票据申请税前扣除,具体按照税法相关规定执行。

2024年助力保障改善民生献爱心暨“慈爱月”工作会议
旅顺慈善 | 关爱就在您身边

关爱热线|86611047

编辑:潘瑞

审核:邢微微